实干献礼建党102周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业绩都是干出来的,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在建党102周年这个重要时刻,要摒弃“花架子”,大兴实干之风,以实干精神引领新时代,筑梦新征程,为建党102周年献礼。

实干要摒弃“花架子”。干工作,要真抓实干,不能为了个人升迁急功近利,搞花架子、政绩工程,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不搞花架子,狠下真功夫,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扎扎实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

实干要努力学习,增强自身本领。领导干部加强学习,根本目的是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说的就是反对学习和工作中的“空对空”。读书是学习,使用也是学习,并且是更重要的学习。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政策,努力宣传政策,让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落地有声,得到良好反响,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带着问题学,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实干要积极实践,干到实事上。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根本观点,是中国共产党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根本要求,是我们党的基本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领导方法。实践反复证明:坚持实事求是,就能兴党兴国;违背实事求是,就会误党误国。虚张声势、追奇逐特,害人又害己。只有脚踏实地,说实话、办实事、出实效,才能得到老百姓的好评和信赖。在日常工作中,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生活中的难点痛点堵点,精准发力,着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增加百姓福祉。在解决实际问题方面,多花点心思,在粉饰政绩上少打些“算盘”,用实干来向建党102周年献礼!

(河北省泊头市交通运输局 王云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泊头市交通运输局王云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0364.html

(2)
上一篇 2023-07-12
下一篇 2023-07-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