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时代楷模:那份赤诚的“光与热”

四川省南充市西充县委组织部 谢涛

近日,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鲍卫忠同志先进事迹,并追授他“时代楷模”称号。作为一名基层普通的人民法官,他亲切、阳光、质朴,扎根基层24年,没有绚烂时刻、没有轰轰烈烈,始终用日复一日的勤恳奉献,为人民燃尽他的那份“光和热”。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时代楷模”鲍卫忠为榜样,感悟他在平凡岗位上的“不凡”担当,以更饱满的精神、更振奋的斗志、更坚定的行动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成为那份“光”,散发赤诚“热”。

他牢记党的恩情,扎根边疆、团结人民,用实干诠释“忠诚”。对党忠诚是一种政治品格,也是入党宣誓的庄严承诺,更是必须付诸于行的实践。鲍卫忠从小受父亲的熏陶和影响,立志成为一名政法干警,做伸张正义的人民法官。1997年在进入沧源县人民法院时,他郑重承诺:“我出身边疆少数民族家庭,是党和人民给了我这个佤族孩子报效祖国的机会,这个恩情,我将用一生来报答!我将干好本职工作,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心。”就是这样一句话,他用扎根祖国西南边陲的24年用心兑现,以不辞辛劳的踏实“脚步”,带回沉甸“民心”,让各族人民更加团结到党中央周围。广大党员干部要向鲍卫忠同志看齐,始终谨记党的教诲、铭记党的恩情,自觉将“永远跟党走”铭刻在灵魂里、熔铸到血脉中,时刻不忘公仆身份、不褪党员底色,坚持立足自身岗位,为党和人民事业舍生忘死,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

他饱含为民真情,换位思考、将心比心,用赤诚赢得“认可”。服务群众如果只是喊在嘴上、写在纸上,没有设身处地为民着想,是守不住民心、换不来真情的。鲍卫忠同志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付诸“真心”,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他为了一个1900元钱的案件,驱车往返山间,多次到被执行人家里做工作,只为解开当事人的“心结”;面对看病急需用钱的申请执行人,他自掏腰包,悄悄为无力还款的被执行人垫付执行款帮其暂渡难关;面对有情绪、不理解的群众,他从未发火、好言相劝,充分考虑群众的切身利益,用一次次推心置腹的交流,连通干群“心桥”。广大党员干部要向鲍卫忠同志学习,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一门心思为群众着想,不管大事小情,多一些换位思考、多一些细致周到,做到站在对方角度说服人、打动人,最终取得信任、赢得认可。

他誓守职业使命,执法如山、攻坚克难,用专业书写“担当”。担当的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在阿佤山的村村寨寨、田间地头、农家庭院都留下了那不知疲倦的身影,鲍卫忠同志将自己长成守护司法公正的大树,根须扎进基层深处,为祖国边疆的法治建设贡献毕生精力。他始终坚守司法为民的使命,从不以标的额大小衡量执行力度,每一个案件都以最高标准对待,用“走着、听着、看着、写着”的专业态度,捍卫正义、忠勇执法,“磨”掉了650件积累多年的“钉子案”“骨头案”,执行款全部执行到位,没发生过任何“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鲍卫忠同志为标杆,铭记为民服务的职业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严守为政之德,坚守职业操守,面对群众和风细雨、有节有度,面对工作铁面无私、公平公正,以一往无前的担当姿态、服务在线的专业状态履职尽责,成为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行家”干部。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3-12-20
下一篇 2023-1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