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悟践新思想,凝心聚力谱新篇

前不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并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牢记初心使命,勇挑时代重任,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自觉的担当作为、更加过硬的工作本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篇章。

砥砺奋斗之志,做信仰坚定的无悔“追梦人”。心中有梦想,前进才能有方向。我们党带领人民群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靠的是始终坚守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始终秉承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初心使命。这种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勇立时代潮头、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创造历史伟业的动力源泉。当前,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蓝图已经画就,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征程催人奋进,围绕新的时代使命,全体党员干部要利用好本次主题教育的机会,潜心钻研,深学细悟,永葆对党忠诚、为民造福的政治本色,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执着,全力投身于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事业

勇担复兴之责,做时代伟业的锐意“开拓者”。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纵观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就是一部无数党员干部接续奋斗,迎难而上的壮丽史诗。从建国之初的“一穷二白”、“百废待兴”,到新时代时期的“繁荣富强”“国泰民安”,无数党员干部以“事不避难”、“义不容辞”的担当,“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智慧,开辟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康庄大道。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民族复兴伟业的今天,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理论学习,激发担当作为思想,勇挑“千钧重担”,敢接“烫手山芋”,无畏“急流险滩”,保持“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无畏气概,,“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履职足迹。

弘扬务实之风,做只争朝夕的勤勉“实干家”。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鼓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实事求是、真抓实干,是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取得成功的关键所在,更是理论学习成果的重要体现。面对着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大的历史重任,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升理论学习的实用本领,坚持以学促用,学用相长,以“谋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的工作态度,将大事干细、小事干实,以“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创新精神,锤炼过硬本领,从容应对新使命新任务的各项难题考验,真正做到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致千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65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728.html

(0)
上一篇 2023-04-20
下一篇 2023-04-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