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必修课”中修成正果

当前,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我们党员干部必修课。二十大开局之年,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需要应对的风险和挑战更多、需要解决的矛盾和问题更加错综复杂,开展主题教育意义重大,我们对照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的目标要求,查找不足,完善自我,达到修成正果的目的。

以学铸魂,理想信念聚精神。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当前,虽然少了血与火的生死考验,但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仍然在继续,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很容易在复杂环境中迷失自我、在巨大压力下退缩逃避、在糖衣炮弹下缴械投降。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要反复学习党章,用党章规范自我行为。重温入党誓词,用承诺唤醒忠诚之心。常思初心使命,在为民造福中践行宗旨。

以学增智,斗争本领练内功。新征程上,战略机遇与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 “黑天鹅”“灰犀牛”事件随时可能发生,新形势要求党员干部练就更高本领。党员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掌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世界观、方法论。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就是要多到乡间田地调查研究,甘当小学生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破解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从而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以学促干,担当作为历考验。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要学而行,学以致用、身体力行,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有的人不愿到基层一线去受磨炼;有的人不愿吃苦,心态消极,得过且过;殊不知基层一线是能做事、做成事的好战场,要有“敢为”的担当,始终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争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要主动扎根于群众,真正知民情、解民忧,不折不扣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出实实在在的成绩,才能在群众的口碑中获得好评,也在赶考的试卷中获得高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周金俸,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718.html

(0)
上一篇 2023-04-20
下一篇 2023-04-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