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基本遵循。党的历史是一部鲜活的奋斗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能为我们新的一年奋斗路上注入源源不断的力量。

在提神醒脑、学深吃透上下功夫。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历史是一部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教育内涵博大精深,党员干部要时刻以旺盛的求知欲去常看常学,积极从党史教育中悟出新成果。要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认真学习党史基本著作和权威读本,通过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定期学习党中央关于党史的最新表述、评价和结论,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以昂扬的斗志迎接前进道路上的重重挑战。

在学做结合、以知促行上用气力。学史力行,就是用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自身建设史更好的指导自己的行为。回顾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筚路蓝缕,焦裕禄为治理风沙虽病魔缠身却至死不渝,袁隆平研究水稻虽困难重重但从不退缩,共产党员要践行为民服务的“公心”,树立伟大志向,不畏艰难困苦,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在工作、生活中不断锤炼自我,提升干事创业的本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伟大的实践中去。党员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修好廉洁自律“必修课”,始终怀有对岗位责任、党纪国法、手中权力的敬畏,自觉学习总结反面案例的教训,主动观看警示教育片,并通过现身说法、研讨教育等方式举一反三,真正将所学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

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上见实效。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时代楷模毛相林用日复一日的行动带领乡亲们完成了 “天路”的壮举,最终实现脱贫致富。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上,要真正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要坚决纠正。在自己的岗位上多做一些为民造福的实事,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周金俸,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3939.html

(0)
上一篇 2024-02-28
下一篇 2024-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