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出发助党史学习教育出新出彩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知史以明鉴,查古以至今”,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只有常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历程,逐步加深对党史知识的理解和领会,才能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

带着初心学党史,筑牢信仰之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学习党史有助于增强共产党员的信仰和政治觉悟,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念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从而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学习党史可从中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朴素真理,从中继承发扬一代代共产党人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百折不挠的优秀品格,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拼搏。

带着信心学党史,凝聚奋斗之力。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亿万人民历经千难万险依然百折不挠,成就了百年大党今天的恢宏气象。回首峥嵘岁月,党历经万千挫折苦难而淬火成钢、不断奋进。通过全面的党史学习教育,系统了解党走过的艰辛岁月、奋斗的曲折历程,从而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历史贯通起来。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精神力量,促进党员干部更好地坚守初心和使命,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扎根人民、融入人民,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带头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

带着诚心学党史,找寻发展之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党史学习教育是全体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党史不仅是知识的积累,更是智慧的源泉,我们要通过深入学习,将智慧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力量。只有认认真真学习党史,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汲取党史学习中的“智慧”,才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学习党史不是为了学习而学习,重在学以致用,贵在以学促干,通过党史学习锤炼党性、塑造为民之心,实干将知识转化为做好组织工作的强大动力,找到破解组织工作难题的密码。广大党员干部带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学党史,能够运用党史中的教训和启示,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路径,为当前和今后的工作提供指导和借鉴,确保各项工作在正确的政治方向下稳步推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43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4579.html

(0)
上一篇 2024-02-28
下一篇 2024-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