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锤炼和塑造正确政绩观

政绩观决定领导干部从政、谋事、创业的态度、方向和成效。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指出:“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起主体责任,不断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

突出教育“主导向”,以正确导向引领党员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持续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正确政绩观真正落实到实处、体现到行动之中。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作为各级党校培训、主题教育活动、“三会一课”等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思想深处明白正确政绩观的意义所在,及时纠正和消除思想行为偏差。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管理的能力,教育引导干部筑牢信仰之基、夯实廉政之基、强化能力之基。

强化监督“硬手段”,以强硬手段引领党员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把政绩观错位问题作为干部监督管理的重要内容,健全干部监督手段,倒逼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加强政绩观监督,对政绩观不正,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处理、追责问责。贯彻执行好干部监督各项规章制度,用好监督各类措施。突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这个监督重点,认真履行日常监督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在日常监督管理中找准干部监督工作着力点和关键处。

营造争先“大环境”,以积极氛围引领党员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突出党员干部在乡村治理、社会发展等重难点领域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干部积极作为,引导群众积极监督,推动形成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局面。谋划出台一线干部激励关怀办法等一系列措施,进一步突出减量提质、减痕提效、减压提气,有效消除基层干部“累点”“痛点”,激励干部勇于担当作为。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坚持“忠专实”“勤正廉”,树牢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把坚持真抓实干、实绩突出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进一步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斯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5203.html

(0)
上一篇 2024-03-01
下一篇 2024-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