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0.013”背后的“苍劲笔力”

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卫生健康局 唐豪

近日,在主流媒体上播放了电影微党课《守岛人》,讲述了王继才同志32年如一日守护开山岛的故事,王继才“一辈子守着这面旗”的坚韧不拔和矢志不渝值得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赶考之路上形势之严峻、斗争之艰巨不亚于过去,党员干部要扛牢“使命之旗”,汲取“0.013”背后的“苍劲笔力”,在赶考路上树立“精神坐标”,切不能有“歇歇脚”“松口气”的心态,也不能有“放缓步”“慢慢走”的姿态,要将心拧成“一股绳”,把力量聚合在一起,把劲叠加在一起,以“苍劲笔力”书写赶考“新答卷”。

“执笔”为剑,以信仰起势书“无畏之勇”。面对没水没电、缺衣少食的艰苦条件,王继才在这方0.013平方公里的国防战略岛上坚守了32年,始终坚定“守岛就是守国,守岛也是守家”的信仰。广大党员干部当前所处的时代是一方能够施展拳脚的“大擂台”,面对赶考路上的“考卷”,与困难对垒、与挑战相斗需要以智得上风、聚力夺胜利,智慧和力量来自理论的学习、岗位上的运用,既需要恒心,也需要决心,才能“沉得下心”来学与记、思与用,不断提升自己的“打赢能力”;我们所处的时代是能够施展才华的“大舞台”,党员干部要与时俱进,把握时代发展变化的特征,以“信仰之笔”书写时代答卷,能够顺势而为、应势而动,把握时代发展机遇,在勇往直前、克难制胜中夺取新胜利。

“运笔”有力,以清廉行运书“清正之风”。在这三十二年的时光里,王继才也曾面对着各种诱惑,但他从未因名利诱惑而有所动摇,面对走私犯与他平分利益的诱惑他始终坚守初心,践行“守岛使命”。人们常把清廉之人,比作高悬之明月、不染污浊的莲花、质呈洁白的宣纸,清廉之人心中有“定海神针”,行动上有“清风正气”,他们的生活品行和日常的言行举止具有感召人的作用。“修身治国平天下”,修身永远在首位。作为党员干部,我们的作风建设从修身开始,要在工作和生活中严于律己,在工作中保持不被围猎的坚定之心,练就辨别是非黑白的“火眼金睛”,保持工作圈、生活圈和朋友圈的清正好风气,坚守“君子不立危墙之下”的为政操守,以“清廉之笔”答好“作风之卷”,做对党对民忠诚的老实人。

“落笔”生辉,以实践点睛书“干事之能”。王继才曾谆谆教导自己的儿子:“如果你觉得工作没趣味,那是因为你没花时间、没用心。”无论在什么岗位上,“用心”是做好工作的“密码”,只有用心用力、锻造本领,才能促进工作出新出彩。“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一个人总要“吃一堑”方能“长一智”,实践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党员干部要多经历雨雪和风霜,多到急难险重的任务重去练身手,以进取之心攻坚克难,在攻坚中练就“硬拳头”,在克难中提升“大智慧”,夯实解决问题的基本功。社会在不断发展,形势也在不断变化,党员干部不能总想着“拿来主义”,在工作中总是“跟着别人跑”,要主动在实践中想方设法地解决问题,练就创新思维和能力,在实践中淬炼自我,提升为人民服务的能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8-12
下一篇 2022-08-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