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独白:想把“我”唱给你听

重庆市涪陵区青羊镇选调生 胡鹃

“想把我唱给你听,趁现在年少如花,花儿尽情地开吧,装点你的岁月我的枝桠……”哼唱着歌手老狼的“想把我唱歌你听”,不由得回想起自己的成长历程,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选调生,刚刚迈入23岁的花样年华,踏上工作的征程也还不满一年,但这样平凡的我,也有深厚的楚囊之情、碧血丹心、为民情怀,会为我伟大强盛的祖国而感到无比骄傲,会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意识,会想要为“但得众生皆得饱”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此时此刻,我想把这样的“我”,唱给你听。

心中有国,胸怀“愿得此身长报国”的豪情壮志,唱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纵观古今、放眼寰宇,中国正在世界舞台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引无数英雄竞折腰”,让中华儿女甚是自豪。回望过去,从1840年鸦片战争开始,中国大门被迫打开,经历了“闭关锁国”的封建落后,经历了无数战争的磨难,而中国却在夹缝中毅然崛起,让无数华夏儿女满是“轻舟已过万重山”的快慰;立足当下,全面小康社会已经建成,脱贫攻坚任务也已高质量完成,乡村振兴的时代画卷正徐徐展开,中华大地满是“欣欣向荣”“朝气蓬勃”的美好景象;展望未来,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已然吹响,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我们享受着新时代的和平阳光,应当踔厉奋发、不等不靠,用青春活力同时间赛跑,心怀“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情大步向前!

心中有党,笃定“一寸丹心向日明”的赤子之情,唱一首“把一切献给党”。“那一天你拉着我的手让我跟你走,我怀着那赤诚的向往走在你身后……”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上的一艘“红船”启程,经历了101年的风雨兼程,才有了如今的9671.2万,很荣幸,能够成为那9671.2万里的那个“1”。我犹记得那是2019年的冬天,我在鲜红的党旗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铁血誓言字字入心,整个人仿佛都被赋予了一种神圣的使命,我知道,那是身为共产党人的专属“情话”。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应当从党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把好思想的“总开关”,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来不是说说而已,“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更是要用行动去笃实,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不是我们的“加分项”,而是我们的“必答题”,我们应当“撸起袖子加油干”“驰而不息向前进”,勇当新时代劈波斩浪的“弄潮儿”。

心中有民,厚植“万家忧乐到心头”的为民情怀,唱一首“为人民而歌”。“走进茅屋,走进农舍,走进父老乡亲的柴米油盐……”这首歌唱出了“为人民”的真情实感,也记录了基层生活的真实状况。下村工作近一年来,我走遍了村里的田埂村道,遍访了脱贫户、困难党员、残疾村民等,说实话,真有一种“看遍人间疾苦”的感觉。村里有一位小妹妹,7岁,先天性大脑发育不全,我带着跳绳、彩色笔等礼物去看她的时候,她有点害羞,又很高兴,低着头不住地跟我说着谢谢,心里泛起阵阵酸楚,发现自己的能力好薄弱,似乎给不了她什么实质性的帮助,只能尽我所能的给予温暖和爱。我在农村长大,如今又回到农村,不正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实案例吗,相似的环境让我更能够体会“将心比心为民心,一枝一叶总关情”,我定会以“真干”“实干”来坚定这颗“为民之心”,做到“身入”“心入”更“情入”,始终牢记为民初心,用真情真意歌唱一曲“为人民而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8-12
下一篇 2022-08-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