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而志 青春正“燃”

云南省隆阳区委区直机关工委 王颖临

近日,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年轻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山以险峻成其巍峨,海以奔涌成其壮阔。”年轻干部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先锋力量,要自觉肩负历史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奋楫扬帆、勇毅踏浪,必将大有可为,更将大有作为。

在笃信笃行忠诚担当中“燃”耀,把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生动实践。习近平总书记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时要求,各级干部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坚定行动派、实干家。党的二十大提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前行路上,有风有雨是常态,年轻干部要自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把职责使命放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进程中来落实,自觉做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当代中国正在经历人类历史上最为宏大而独特的实践创新,“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年轻干部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改造客观世界、推动事业发展,积极识变、应变、求变,不断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中存在的各种矛盾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在真诚纯粹奋楫无私中“燃”情,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必须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进一步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年轻干部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将优秀传统文化贯穿于工作、生活等各个领域,不断增强民族认同感与自豪感;必须坚持在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中“挑大梁”“当主角”,加快形成和发展新质生产力,聚焦“好不好”“优不优”“精不精”等问题,用青春“薪火”点燃发展“引擎”,用科技力量改善人民生活,让全民共享发展成果;必须坚持在基层治理一线锤炼自我,在各种利益关系的交汇点、社会矛盾的集聚点、社会建设的着力点中切实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把群众所思、所需、所盼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好提高基层治理和服务精准化、精细化水平,切实把高质量发展成果转化为高品质生活,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在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中谱写激昂的青春乐章。

在激情澎湃踔厉前行中“燃”烧,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干部的成长离不开组织的培养,年轻干部要自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愿挑最重的担子、能啃最硬的骨头、敢接烫手的山芋,在实践中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努力成长为各条战线的中流砥柱。年轻干部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这是时代呼唤民族复兴的力量。要树立与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必须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节俭朴素、谦逊低调,练好内功、提升修养,更好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各项要求。百年大党初心如磐,“当代中国青年一定能够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3-08
下一篇 2024-03-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