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接过初心火炬 注入“青春火芯”

山东省威海市经区凤林街道选调生 李程鹏

3月1日,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砥砺前行。中国共产党历经千万磨难,走过千山万水,始终保持着风华正茂、朝气蓬勃的青春特质,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接过革命先辈用生命传承的精神火炬,义无反顾地肩负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广大年轻干部要主动接过传承火炬,为初心火炬注入“青春火芯”,让精神的火焰经久不息,照亮万里河山。

接过初心火炬,注入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信念之芯”。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只有坚持不懈地锤炼政治品格,锻造刚强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扎扎实实、不折不扣地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才能尽心尽力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年轻干部要将人生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中,坚定“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远大志向,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同奋进,与人民共命运。树立必胜信念,知难而进、勇往直前,在前进中要主动发现问题、深挖根源、解决问题,坚定不移把使命扛在肩上,以青春之火亮国之葳蕤。

接过初心火炬,注入“少年易学老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的“奋斗之芯”。干事创业不仅需要起而行之的实干家,还需要有真功夫硬本领加持。年轻干部要树立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时间观,树立“时不待我”的抢先意识,时刻保持“业精于勤,荒于嬉”的紧迫感,把握时间、提升效率、超越突破。要常怀“本领恐慌”的危机感,自觉深入学习党的政治理论,扎实掌握自身岗位所需专业知识,不断提升工作本领和业务素养。要看到基层是提升自我、增长才干的最好时机,将基层工作放在个人事务前面,做到工作不拖延、艰险不推诿,深入了解情况、摸清群众需求、找到对策良方,做好群众身边的“穿针引线人”。

接过初心火炬,注入“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的“实干之芯”。历史不会辜负实干者,广大年轻干部要精准把握党中央文件精神,深入了解群众所需所求所获,并结合社情民意准确提出意见建议,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将自己置身于矛盾的最前沿,在强化历练中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主动融入到改革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事业大局中,多办一些促进发展、服务群众、求真务实的事,积极探索问题症结的“最优解”,“一步一个脚印走,一锤接着一锤敲”,以主动求新的勇气、身先士卒的魄力,在新征程上闯关夺隘、奔赴胜利。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3-08
下一篇 2024-03-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