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新时代的群众工作

一、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思想认识。要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乡村振兴战略等宣传教育活动,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同时,要注重宣传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好政策、好措施,让群众了解政策、理解政策、支持政策。

二、注重调查研究,了解群众需求。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思想动态和实际需求,为解决实际问题提供依据。同时,要注重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映群众的关切和诉求,积极协调解决矛盾和问题。

三、加强组织建设,提高基层组织能力。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基层组织的组织力和凝聚力,发挥基层组织在群众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

四、注重服务群众,增强群众获得感。要积极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包括政策咨询、法律援助、就业创业等方面。同时,要关注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五、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与上级部门、其他基层组织以及群众之间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加强与群众的交流互动,了解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上级部门,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总之,做好新时代的群众工作需要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注重宣传教育、调查研究、组织建设、服务群众和沟通协调等方面的工作。作为乡村干部,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iy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7657.html

(0)
上一篇 2024-03-14
下一篇 2024-03-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