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 要做“表率”立“旗帜”亮“招牌”

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石笋镇人民政府 夏光平

来到单位的第一天,主任就对我说:“选调生啊?要加油哦”。当时的我并不理解主任的言外之意,后来在工作中,我才慢慢明白,这是一份期待。

选调生是党政后备干部,作为各地区优化干部结构、提高干部活力的重要抓手,顶着选调生的光环,有时确实会让领导和同事对他们有较高预期。

但面对情况复杂的基层实际,却不是一顶光环能够帮忙解决的,只有真正干出实效,才能在基层获得认可。对此,在确保政治优良的基础上,也应该业务精良,要通过做“表率”、立“旗帜”,擦亮选调生这块“金字招牌”。

一是做好勤于学习的“表率”,立好勤学善学的“旗帜”,擦亮选调生追求上进的“招牌”。“刀不磨会生锈,人不学会落后”。选调生虽然在学校里相对属于“佼佼者”,但初到基层,面对陌生的人、事、物,想要延续优秀,必须加强学习,尽快适应身份转变。要做到广泛学,在向同事、前辈学的同时,也要自己学,不仅学习政治理论、政策方针、业务技能,更要学习如何与群众打交道,通过全方位的学习,强化自己的综合素养,在一点一滴的工作之中,做好勤于学习的表率,用行动擦亮选调生追求上进的“招牌”。

二是做好工作过硬的“表率”,立好业务精良的“旗帜”,擦亮选调生奋勇争先的“招牌”。“学习好不好,关键看成效”。工作成果就是检验选调生学习情况的“试金石”。在日常的工作中,选调生应该主动做事、不怕担事,要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多尝试不擅长的事,以工作倒逼学习,促进自身全面发展。同时也要养成“尽心尽力”的工作态度,做到不敷衍、不随便,以“要做,便做一流”的态度精心对待每一份手中的任务,要在长期的磨砺之中,强化自己的业务能力,做好工作过硬的表率,擦亮选调生奋勇争先的“招牌”。

三是做好绝对负责的“表率”,立好严谨求实的“旗帜”,擦亮选调生作风优良的“招牌”。业务过硬很重要,但工作作风同样不可忽视。选调生要尽快熟悉自身业务、明确自身职责,在工作时,尽量减少“不清楚、差不多、不知道”等话语的出现,争取对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主动培养严格谨慎的工作态度。要做到求真务实,自觉克服形式主义,少些花拳绣腿,多些真抓实干,在踏实工作中,养成严谨求实的工作习惯,通过做好表率,擦亮选调生作风优良的“招牌”。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如今正值“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乡村振兴的元年,基层农村有广阔的舞台,值得年轻人去奋斗,希望每个选调生都做好“表率”,以自身为“旗帜”,在基层一线,擦亮选调生这块“金字招牌”!

(0)
上一篇 2021-02-15
下一篇 2021-02-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