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喊你来种树啦

浙江省泰顺县筱村镇 周萍

春风三月正当临,最是一年万物新。君可年年植幼木,人生百岁树成林。2022年3月12日,是我们迎来的第44个植树节,作为选调生,我们也应趁着微风不燥、阳光正好,拿上工具、带上种子,去广袤的基层大地上植一棵属于我们的“选调生”之树。

以“信念”为种,施好“初心”肥,种一棵“忠诚”树。车船无导航系统,方向上就会“迷路”;人无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迷茫”。党员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才可有立身之本,才能有钢铁般的意志和顽强的毅力。基层工作事务繁多,有时候需要每月、每周甚至每日去重复做一件事情,容易消磨人的积极性。作为选调生,我们更应趁着植树节这个机会,以“信念”为种,同时施以“初心”肥,在心中植下一棵“忠诚”之树。既然我们选择了基层,那么不管我们身处什么样的环境,从事什么样的工作,都必须坚定心中的理想信念、不忘自己的初心信仰。在基层工作应主动沉下身子、放下架子、迈开步子,去往田间地头、走进群众深处,在干事中长本事、在历练中变“老练”,让美好的青春在摔打中闪光、在奋斗中精彩。

以“责任”为种,施好“实干”肥,种一棵“担当”树。不论是不知名的小路旁、还是戈壁的荒漠中,总有一棵树默默无闻、低低调调地履行着自己那份的职责,或为人们带来一份清凉,或为人们送上一份果实……选调生更要如此,我们要在无限的基层大地上种下一颗“责任”种,施好“实干”肥,在实干精神上“鼓足劲”、在实干能力上“加满油”、拒绝一喊任务“就撂挑子”、一提工作就推诿扯皮,踏踏实实做事,勤勤恳恳工作,把事业放在心上,把工作一项一项落到实处,以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要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乡村振兴等工作中,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用实际行动浇灌属于我们的那棵“实干担当”的基层大树。

以“坚韧”为种子,施好“正气”肥,种一棵“成长”树。“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中所取得的成就,无不是革命先辈靠着坚韧不拔的毅力、艰苦卓绝的奋斗所取得的。作为选调生,我们也应埋下一粒名叫“坚韧”的种子,既然咬定了目标,那么就任他“风吹雨打”,无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化,都要凭借着一身正气勇敢面对任何困难和挑战。在干事创业的过程中,我们要做好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接几次烫手山芋的准备,要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坚定“迎着困难上,坚决打胜仗”的必胜信念,巩固“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作风,以真抓实干、苦干实干将工作干出实效。如此,我们方可植出那棵“持续成长”“拼搏进取”的参天大树。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15
下一篇 2022-03-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