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不动摇 敢于担当有作为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0日上午在上海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要加强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激励干部大胆开拓、担当作为,就要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这与我们党的好干部标准是一脉相承的,对党忠诚是领导干部的灵魂,忠诚干净担当是领导干部的为政之魂、立身之本,对于锻造党的执政骨干队伍具有重要意义。

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激励人们向着既定目标奋斗前进的动力,是人生力量的源泉。理想信念就是人精神上的“钙”,缺乏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坚定就会得“软骨病”,理想信念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的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把理想信念当作指引前行的灯塔,始终不渝、毫不动摇地坚定理想信念。要以党性教育,努力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坚定政治立场,明辨大是大非,以实际行动彰显人的人格力量。

责任是信念之基,担当是力量之源。党员干部是人民的公仆,就要有担当,就要深入践行“三严三实”,勤政敬业、先之劳之、以上率下,用铁的肩膀扛起应该肩负的担子,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检验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标准。我们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奋斗,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敢于开拓,勇于担当,多干让人民满意的好事实事,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各项权益。

提升创新能力。党员干部要熟悉上情、把握下情、了解外情,多谋善断,用创新的思路谋发展,用创新的精神聚力量,用创新的措施破难题。要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来观察事物、分析问题,提高科学思维能力,掌握科学工作方法。要加强对全局性、长远性、政策性问题的研究,分析深层次矛盾,不断完善工作思路举措。要善于体察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呼声,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力量,找到解决问题的途径和办法。

勇于担当有作为,必须将坚定理想信念、担当的能力素质和实际行动有作为有机紧密结合起来,三者相辅相成、密不可分、缺一不可。在新的历史时期,要勇于担当有作为,为党和人民书写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u~丽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4180.html

(0)
上一篇 2023-12-28
下一篇 2023-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