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为人民服务,共建美好社会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2月4日发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孟二梅等20名同志被评选确定为“最美公务员”。他们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人民满意”为最高标准,在不同岗位,书写下为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广大党员干部应当认真学习“最美公务员”,做好新时代“答 卷人”。

一、学习“最美公务员”的敢担当、善作为

“不要表扬我,要表扬我们落坡岭所有的老百姓”。“最美公务员”孟二梅带领社区干部群众一起在断水、断电、断网的极端情况下,竭尽所能,克服困难,用几百名村民的力量,解决了K396 次列车近千人的食宿问题,直到所有乘客安全撤离。正是因为孟二梅和落坡岭居民的这种关键时刻倾尽所有,把家里所有食物都拿出来给乘客的团结奉献精神,才打赢了这场暴雨灾害“防御硬仗”。担当,意指敢于承担使命和责任,不惧风险挑战,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勇于担当则需要勇气、奉献、智慧,更需要实力。党员干部要向“最美公务员”看齐,扎根祖国“需要”最前沿,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以实际行动彰显人民公仆本色。

二、学习“最美公务员”的践初心、担使命

无论是“东虾西移”带领乡亲们致富的援疆干部臧运东,还是妥善审理涉旅纠纷数百件“零”发回改判、“零”申诉信访的余崇斌,在每一个“最美公务员”身上,无不彰显着忠诚和信念的力量。对党忠诚,是好干部之魂,既是党对党员干部最基本的政治要求,也是党员干部最重要的政治素养。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最美公务员”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三、学习“最美公务员”干实事、求实效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台盘村驻村第一书记张德,他说:“台盘村将大力培育乡村文化、体育休闲、赛事旅游等,推动农、文、旅、体融合发展。在张德的带领下,台盘村先后召开多次村民代表大会,对“村BA”的未来发展进行讨论,商议制定了《台盘村篮球场管理村规民约》,通过共建共治推动形成文明村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在张德看来,自己为“村BA”做的最大贡献,就是带领村民坚持了“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众人商量”的传统,不论是乡村面貌、产业发展,还是“村BA”本身的未来发展方面,张德都坚持让台盘村村民作主,村民的事村民自己说了算。我们感受到“民主、民心、为民”的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读懂“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为民情怀,始终坚持“以人为本”。

20名优秀公务员的故事,这些公务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至上”的理念,展现了最美的担当和情怀。他们展现出的真情为民、真才实学和真抓实干是每一位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作为年轻干部,我们也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为建设美好的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u~丽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4146.html

(0)
上一篇 2024-02-28
下一篇 2024-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