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要把好成长道路上的“三关”

过去的百年,我们向历史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如今,已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全新赶考之路,生逢伟大时代,青年作为生力军,要从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把好“三关”,在新征程中挥洒青春的汗水,扬帆起航。

把好思想关。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是安身立命的根本。百年前那个动荡不安的时代,理想信念这一红色火苗一经出现便迅速在这片神州大地上掀起巨浪,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理想信念的传播,青年力量的觉醒,为我们带来了新的气象,也为党的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要坚持学习历史,传承党的革命精神,走出“象牙塔”,过好“认知关”,提高思想素质水平,时刻保持思想与行动的一致。

把好初心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直以来都是我们坚持的初心,广大青年要把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理念贯彻到工作实践中,把群众是否满意当做工作的唯一标准,在工作中维护群众利益,在生活中关心群众,用心为群众办事,厚植为民情怀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

把好奋斗关。胸怀远大志向,抱定坚定信念,必能抵达远方。百年来,我们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越是美好的前景就越需要付出努力,广大青年要从历史成就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和信心,增强担当精神,负起时代重任,自觉锤炼百折不挠的坚定意志和扎实肯干的担当作为,主动走出舒适圈,在奋斗的道路上挥洒汗水,以一往无前的姿态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在国家发展道路上建功立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Kachine,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9836.html

(0)
上一篇 2022-07-20
下一篇 2022-07-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