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焦裕禄精神”镌刻在心

今年是焦裕禄同志诞辰100周年。焦裕禄同志身上亲民爱民、艰苦奋斗、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焦裕禄精神饱含着真挚的为民情怀。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焦裕禄精神”,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让亲民爱民、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品质永远镌刻在心里。

把亲民爱民化为“仁”之力量,展深入群众“低”姿态。焦裕禄在兰考的历程把群众路线体现得淋漓尽致。他始终秉持着仁心,以相信人民、发动人民、依靠人民、帮助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方法。在风雪封天的环境下,他带领干部出家入户、送去救济、带去关心,一句“我是您们的儿子”,充分体现“仁”之一字。他的仁心如喷发的火山,以炽热的温度融化冰天雪地,绽放无限光辉。仁心是所有人共同的天性、共同的坚守、共同的践行,青年人正是朝气蓬勃的时候,心中要有火热的“仁心”,用“时刻准备着”的紧迫感投身社会主义建设,将亲民爱民转化为行之有效的行动,将远大志向志化为实干的力量,在人民群众中以“低”姿态,做新时代伟大事业。

迎难而上化为“斗”之勇气,亮荆棘从里“苦”姿态迎难而上是逆境中的雄鹰,也是焦裕禄精神的精髓所在。面对自然灾害肆虐、百姓生活水深火热,焦裕禄同志以“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的乐观心态,带领人民自力更生、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艰苦奋斗出幸福的英姿。身处艰难,方显勇毅。年轻人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树立一心为民的理想,为之而不懈努力。怕失败,则万事不能成。不要畏惧失败,要以知难而进的勇气和披荆斩棘的能力去重走“长征路”,不仅要有凌云志,更要有敢为天下先的奔赴。在荆棘丛中亮“苦”姿态,方能净化出克难后的甘泉。

 把无私奉献化为“细”追求。为民服务“谦”姿态。焦裕禄生来不带一物,走时全身“干净”,在工作中总是谦虚请教,问计于民,才有了当时“对症下药”的压沙、压碱方法。“满招损,谦受益”,水满必溢,月满会亏。深处新时代的干部当以无私奉献精神和谦虚品格破除“势不可去尽,话不可说尽,凡是太尽,缘分势必早尽”的现状,既要在工作中敢做敢为、锐意进取、想方设法做好事,更要在为人上保持“谦卑”的态度,戒骄戒躁。天下大事成于“细”,毁于“粗”,但凡做事粗枝大叶,就会形成漏洞,导致前功尽弃。只有把细心当成习惯,把严谨当成追求,以最纯粹的初心、无私奉献的情怀,维护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与人民想在一起、住在一起、干在一起。在为人民服务中贯彻无私奉献的精神,用为民服务的“谦”姿态,收获人民满意度。

 

贵州省凯里市炉山镇人民政府    朱永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暮雨归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2677.html

(1)
上一篇 2022-08-25
下一篇 2022-08-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