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多巴胺”色彩攻略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如果组工干部有代表色,那一定是充满活力、积极、希望的“多巴胺”色彩。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强调“要建立健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密切联系群众、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长效机制,巩固发展主题教育成果。”广大组工干部要将“多巴胺”色彩贯彻组织工作全过程,攻略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勇毅前行。

自强不息强党性,根植信仰“红”。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党性是党员的政治灵魂,要避免做党性意识淡薄的“泛泛之辈”、摒弃“见风使舵”的不忠之举、切忌拥有不敢正视自身问题的“鸵鸟心态”。广大组工干部要利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把锤炼党性作为自身建设的永恒主题,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对党的忠诚信仰融入到个人和组织的行动中。

博览群书学思想,增添信心“蓝”。“蓝”色象征着广袤的知识海洋,代表着广阔的美好蓝天。“儒有博学而不穷,笃行而不倦”。知识的积累无止境,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的主动性与自觉性,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让理论思想入脑入心、学思结合、厚积薄发。坚决不搞“花架子”,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党史、新中国史等结合起来,同实践工作联系起来,坚决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学出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决心,做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坚定追随者和忠实践行者。

乘风破浪重实践,脚踏泥土“黄”。黄色是华夏大地的颜色,也是组工干部的担当本色。广大组工干部要“接地气”地开展调查研究,强化问题导向、立足实际,坚决杜绝学用“两张皮”,确保调查研究选题精准、直插基层、直奔问题;要有“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倾听群众声音、关心群众需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谨防“大而化之”;要有“敢啃硬骨头”的韧劲,保持细致耐心,发扬坚韧品质,树牢系统思维,把握整体分析症结与研究对策相统一,贴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仇艺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绿意商都20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5123.html

(0)
上一篇 2023-09-27
下一篇 2023-09-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