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组工烙印”

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委组织部 何堂银  如果说当一名教师是一种幸运,那么能成为组工干部则更是一种缘分。弹指一挥间,成为一名“组工人”已一年有余,这在漫漫人生道路上虽然只是短短的一瞬,但对于我的成长却有着非凡的意义。回望一年的时光,从稚嫩到从容,从迷茫到坚定,鲜明“组工烙印”使我收获了不一样的成长。

  “学习、严谨、奉献”,这是刚进组织部时,领导告诉我作为一名组工干部的必备素质。但我深知,要做到这八个字不是容易的事,只有通过不断的努力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组工干部。

  “学习”是永恒的“主旋律”。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是成长成才之“良方密钥”。来到组织部的第一天,被安排到人才股学习,领导把当年的有关人才工作的相关文件、政策资料、计划、总结、调研材料等拿给我,让我好好熟悉。看惯了教案、教参和学生作业类生动文字的我,突然接触到这么多政策性强语言枯燥乏味的行政材料,脑袋里自然是一片空白,到最后什么也没有记住。但后来,我慢慢地发现在组织部里大家都不是把学习当作一项任务,而是当成一种习惯、一种乐趣。从部领导到一般干部,每个人都在抄抄写写、读读记记,以“终身学习”的姿态不断增加着人生厚度、广度、高度。

  “严谨”是不变的“主色调”。只有做到谨言慎行,才能不出错、不失误。组织工作政策性、原则性、程序性都很强,一旦出现失误,就会造成难以弥补的影响。因此,在严谨要求的背后更多体现的是一份忠诚、一种责任,任何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和失误。在组织部,大家会为了一篇材料讨论到半夜,甚至会为了一个标题、一个字的用法争得面红耳赤,因为从组织部拿出的东西一定要是最好的东西,从组织部做出的事情一定要是最严谨、最规范的事情,这是组织部所有干部的信念。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在工作中就是要做到严谨细致,就必须从小事做起、从日常工作做起,绝不能轻视那些看似简单的小事,也不能忽略那些看似容易的细节,真正用实际行动擦亮“组工出品,必属精品”的金字招牌。

  “奉献”是必唱的“主旋律”。清晰记得刚来组织部的第三天,我和研究室的同事就一起加班到凌晨四点钟,同事们笑曰:这算是送给你的见面礼。等我慢慢适应了以后,我才知道组织部“上班最早、下班最晚、夜晚灯光成排”早已成为政务服务中心大楼的一景,加班加点对组织部的干部来说,早就成了家常便饭。同事们以工作大局为重,始终保持着一种乐观豁达的健康心态与无私奉献的精神,使我也从他们身上学到了从容面对得失、平和对待名利、甘作嫁衣、甘为人梯的品质。我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像他们一样淡泊名利,去寻找生命中的“坚持”和“奉献”。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在组织部这个大“炼炉”里,我不断地向前进步。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只要朝着光的方向不断前行,我相信未来定当可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

(0)
上一篇 2024-01-29
下一篇 2024-0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