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体会

6月28日至29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这次全国组织工作会议,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会议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新时代十年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大成就,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任务作出部署。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在科学运用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基本原理、深入分析世情国情党情、有效破解党的建设实际问题的基础上提出来的,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展现出了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我们必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其系统的科学方法论和强大的实践引领力,努力把这一重要思想转化为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具体政策、具体任务、具体措施,持续提升党的建设整体效能,切实把组织力量、组织优势转化为各地发展动力、发展优势。

要打造一支素质能力过硬的组工队伍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必须着眼高素质专业化要求,持续强化组工干部综合能力素质,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要持续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善用考核机制,注重激励关怀,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大力实施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突出党性教育和政治理论教育,扎实推进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从严从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注重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推动各项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见效。

要高质量完成好组织工作各项重点任务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抓组织建设必须提高组织工作质量。要提高政治建设的质量,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循组织工作规律,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着眼于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选人用人质量、人才培养质量和党员发展质量,有的放矢、靶向施策。组工干部要自觉传承组织部门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切实做到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正确处理好公与私、苦与乐、亲与清、自律与他律的关系,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创新时代组织工作新局面,谱写新时代组织工作新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35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5444.html

(0)
上一篇 2023-08-08
下一篇 2023-08-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