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卓越城区建设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总书记的深情寄语,为广大青年奋进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一是要有理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 追梦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首先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同时,要把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统一起来,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始终与党和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让理想在奉献祖国中升华,让信念在奉献人民中闪光。

二是要能吃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必然会有艰巨繁重的任务,必然会遇到艰难险阻甚至暗礁逆流,这就要求青年做好艰苦奋斗的思想准备。加入公务员队伍,我们就肩负了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使命。这个岗位既是一份荣耀,也是一份责任重大的工作。在工作中,我们常常需要面对复杂的情况,经受长期的考验。有时我们需要不惧严寒酷暑,工作在一线;有时我们需要长时间坚守岗位,处理复杂的矛盾纠纷。然而,面对这些困难和挑战,作为基层公务员必须要有足够的勇气和毅力。我们不能畏惧困难,不能回避艰苦,而是要勇敢地面对,勇于承担,坚定地走在前线。只有不怕吃苦,才能真正体验到基层工作的意义和价值,才能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三是要肯奋斗。永久奋斗是党领导下中国青年的光荣革命传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 今天的江汉已经驶入从高速增长到高质量发展、从要素驱动到创新驱动、从增量扩张到增量存量提质并重的新赛道。建设富裕活力美丽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卓越城区,离不开包括江汉青年在内的共同奋斗。肯奋斗意味着我们要不断学习,一方面要将自己的专业所学融入到江汉区的发展建设当中,另一方面要立足实际,发扬刻苦钻研、谦虚谨慎的专业学习精神,既多向领导干部学习,也多向人民群众学习;肯奋斗还需要我们有坚韧的毅力和不懈的努力。在工作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困难和压力,但是只有坚持下去,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就。我们要始终保持对事业的热情和对工作的执着,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为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贡献力量;肯奋斗也需要我们勇于创新和开拓进取。我们要勇于探索新的工作方式和方法,积极适应时代的发展变化,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为推动社会进步和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青春奋斗正当时,不负韶华不负己。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建设富裕活力美丽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卓越城区,扛起“主城做优”光荣使命,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70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5345.html

(0)
上一篇 2023-08-08
下一篇 2023-08-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