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乘风破浪之势启航党员干部新征程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有更高的境界、更强的本领、更优的作风、更好的精神状态,尤其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身肩国家富强的责任、为民谋利的使命,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都是“晴雨表”,这就需要我们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挑战下,以乘风破浪之势,开好局、起好步,启航新征程

修身律己之风,涵养苦练内功的修养能力。“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在时代的浪潮中,我们党员干部只有秉持“书山有路勤为径”的学习态度,不断学习新知识、开通新视野、学习和实践融为一体;发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在工作中力求业务精益求精,爱岗敬业,当好所在业务领域里的行家里手;坚守“自律以明志”的决心,在大是大非面前把握住原则,在金钱物欲面前耐得住诱惑,在纪律规矩面前站得住立场,始终把修身律己摆在首位,涵养自我修养能力。

乘砥砺奋发之风,擦亮实干有为的担当底色实干兴邦,苦干兴业”。我们党员干部在生活和工作岗位上担任着不同的身份和使命。工作中,党员干部只有勇挑重担,面对繁重的任务,始终坚守“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力争表率;面对苦难问题,始终发挥“遇水搭桥、逢山开路”的魄力,勇于担当,把责任扛在肩上,敢于啃硬骨头,接烫山芋,以求真务实、大胆创新的作风创造出无愧时代的成绩。

乘为民务实之风,厚植枝叶关情的为民情怀“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民心所向、民情所需、民愿所盼都是我们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在生活和工作中,我们党员干部要多向焦裕禄、廖俊波、张思德等人民榜样学习,学习榜样精神,强化人民公仆意识;日常里,党员干部要多到田间地头走一走,多和群众坐一坐,工作的好坏常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为指标,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以为民务实之道,时刻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让群众生活越来越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婉星月曦,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212.html

(0)
上一篇 2023-04-11
下一篇 2023-04-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