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用传并举助力党的理论武装“革故鼎新”

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可以发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历经艰难困苦而不断发展壮大,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我们党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敢于创新。身为党员干部更要传承老党员重学习、重实践、重宣传的优秀品质,为新时代新征程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磨亮理论之“”,坚持“以学为先”,“泛学”“学”学到精髓。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每一次重要的历史节点,我们党都特别重视全党的理论武装,都会在全党上下掀起轰轰烈烈的学习热潮,用最新理论成果去凝聚共识、引领前行。党员干部要学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理论武装,要舍得花精力、下功夫,系统的学习,深入的研究,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发挥其涵养民族文化气质、强化理论武装“革故鼎新”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筑牢实践之“”,坚持“以用为本”,“真用”“活用”用在实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历史反复证明,什么时候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得好,党和人民事业就能够不断取得胜利;反之,党和人民事业就会受到损失,甚至出现严重曲折。”党的创新理论不仅要在学习中深刻把握,更重要的是在实践中对照领会。党员干部要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理论与实践的相互碰撞中不断提高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自身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能力。

广开宣传之“门”,坚持“以闻为效”,“普及”“遍及”传为美谈。马克思曾讲:“理论只要说服人,就能掌握群众。”人民既是历史的见证者、更是历史的参与者,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实质就是做好群众工作,将大家团结凝聚起来,拧成一股绳、形成一盘棋,风雨共担、携手共进,这个重要方向要始终不变。党员干部要贴近基层,走近群众,反映基层心声,积极回应社会关切,通过鲜活生动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接地气的方式讲述好新变化、新面貌、新气象,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实现“听者爱听、说者善说、彼此共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北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6868.html

(1)
上一篇 2024-01-16
下一篇 2024-01-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