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是当代年轻人大有可为的广袤天地

近期,网络平台“压垮年轻人的最后一根稻草是什么”的短视频在社交平台“爆火”。视频中一个高校硕士毕业生谈到:“真的很想当美甲师,可是我都读到硕士了,家里人肯定接受不了。”引发了许多年轻人发出的感慨“学历不仅是敲门砖,也是我下不来的高台,更是孔乙己退不下的长衫。”随着我国经济高速发展开始放缓,“高房价”“低工资”“难就业”等问题接踵而来,机遇减少、竞争变大,让当代很多年轻人开始焦虑、迷茫。那么我们当代年轻人该如何摆脱目前的困境。

我认为,农村是当代年轻人大有可为的广袤天地。随着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的推进,把发展重心逐渐从城市覆盖到农村,随之而来的是新型农业、新型农民。有人会说,从农村寒窗苦读十数年就为了能够在大城市立足,结果兜兜转转又回到了农村,这是赤裸裸的讽刺。其实,并非如此,我们读书是为了让我们学到更多的知识,见识更高的平台,唯独读书才能跟上时代发展的脚步,“一米菜园“5亩地年入20万、“高楼养猪”等等就是因为读书学到更多知识,接触到更高的平台才能做好。

读了更多的书并不是如视频中所言,限定了你只能去做读书的专业,而是让你有更强的学习能力和选择的机会。我们年轻人不应该妄自菲薄,虽然现阶段就业难,压力大,但是不论从事了什么行业,读书永远都会有用武之地。只要我们沉下心,刻苦钻研,把十年寒窗苦读的精神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事业中来,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就一定能发挥出属于自己的才能,绽放属于自己的青春。

(洋港镇熊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579.html

(0)
上一篇 2023-03-23
下一篇 2023-03-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