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育才增本领 真抓实干见真章

近日,党校举行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理论修养是领导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党校是提升干部理论水平和政治站位的主阵地,为党育才,是党校的独特价值所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时代,要更好发挥党校作用,就要坚守为党育才初心,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党培育理论水平过硬、政治立场坚定的优秀人才。

为党育才,要增强理论修养。党校是干部培训和教育的主攻阵地,培训和教育的重点任务就是增强干部队伍的理论修养、提升理论水平,就是要通过理论授课的方式对党和社会主义的基本原理进行进一步阐释。以思想政治教育的方式,讲述好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传播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把党员干部培育成坚定的社会主义维护者、践行者,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为党育才,要把握问题导向党校育才咨政,要从实际着手,以解决现实问题为出发点。通过对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研究和阐述,以国内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际形势的分析研判为纲,加强对重点、热点、难点领域问题的调查研究,进而做好理论研究和对策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就是在理论的指导下,对现实问题推出高质量建言献策成果,并以此反哺理论、充实理论。

为党育才,要坚持实事求是。毛主席在党校建校时,便确定了“实事求是”作为党校的校训,在新时代更要坚持“实事求是”这一初心,也要将其作为最大的党性原则。实事求是就是从客观实际出发,了解事情的原本面貌,并以此为基础认识世界、改造世界,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坚持实事求是,就要将其贯穿在教育培训、建言献策等各个环节,将理论不折不扣地运用于实践,并在实践中积累新的宝贵经验。

在新时代、新征程下更好发挥党校作用,就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叮嘱,不断增强理论修养,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从实际问题出发,贯穿“党校姓党”这条主线,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锐意进取、奋勇当先,使党校成为育人才、出思想、显成效的重要阵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等我稍后补充昵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131.html

(1)
上一篇 2023-03-05
下一篇 2023-03-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