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筑牢意识形态防线

当今社会思想文化相互激荡、价值观念多元多样,面对新的形势,我们必须坚持和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把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好“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的抓手,作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举措,作为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进而全面提高党的领导力、组织力。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度。严格落实领导班子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意识形态工作的第一责任、纪检组组长的监督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责任,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持续强化意识形态管理,切实将党建工作和加强意识形态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二是强化宣传管理,多措并举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各机关部门应当自觉强化宣传监管,优化宣传内容审核流程,统筹信息发布管理;严把意识形态关口,常态化推进宣传内容审核的“三审三校”,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合力,层层压实宣传工作监督触角,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宣传阵地主导权、话语权。

三是增强风险意识,提高意识形态风险防范化解能力。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识变应变求变,纵深推进网络意识形态防范化解隐患排查工作,提高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发现力、研判力、处置力,积极解决化解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各种矛盾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事业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常态化开展舆情监测,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和处理,对重大事件及突发性问题主动防范,不断提高意识形态风险防范化解能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一条咸鱼,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8656.html

(0)
上一篇 2024-03-19
下一篇 2024-03-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