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年轻干部要涵养“工匠精神”

3月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我们要实实在在地把职业教育搞好,要树立工匠精神,把第一线的大国工匠一批一批培养出来。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更是要把“工匠精神”贯穿到每一项任务、每一个细节,蕴匠心、练匠艺,才可真正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匠才”。

信念为炬,心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匠心。匠人的“匠心”是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党员干部的“匠心”则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从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的巍巍巨轮,初心永驻是党带领中国人民在不同历史时期逆行而上、攻坚克难的通关密码。我们进入到党员干部队伍行列,就必须有“择一事、终一生”的执着专注,把政治能力放在第一位,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厚植为民情怀,时刻思考“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工作中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不断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尽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使命如磐,锤炼“致广大而尽精微”的匠艺。“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王光挣苦心钻研打磨,让工业模具达到航天级别。航天机械特种工人高凤林35年如一日,让火箭发动机焊接技术达到最薄的0.08毫米。”正是精益求精、臻于完美的追求,让他们成为当之无愧的“大国工匠”。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必须秉持干就干最好、争就争一流的信念和决心,牢固树立“工作无小事”观念,无论是整理一份档案,填写一张表格,起草一份文件,撰写一篇材料,还是筹备一次会议,都要以认真、勤勉、从严、谨慎、精细的工作态度严格要求自己,力争每一项工作都能出精品、出亮点、出特色、出成效。同时要在工作中要下足“绣花功夫”,不断强化学习、刻苦钻研,在大事小情中自我打磨、精研技艺,努力成为工作的“活字典”“政策通”。

实干为要,锻造“十年磨剑终成锋”的匠才。匠才育成非朝夕之功,往往需要数十年沉潜,年轻干部也同样如此,需要在磨炼摔打中成长成才。“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对于年轻干部来说,最根本的是提升干事创业的本领和为民服务的能力。因此要真正把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勇于到乡村振兴主战场、招商引资最前沿、维稳服务的第一线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强壮筋骨、增长才干,在一线实践中砥砺意志、积累经验、品悟真知。切忌夸夸其谈、不干实事、无为躺平,这样才能真正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成长为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堪当时代重任的年轻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721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8651.html

(0)
上一篇 2024-03-19
下一篇 2024-03-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