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四最”青年干部

以忠诚为先,争做“最讲政治”的青年党员干部。天下至德,莫大乎忠。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广大基层选调生要将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必修课、常修课,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要把“一心向阳跟党走”贯穿为政生涯始终,将“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为党尽责”转化为实际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忘初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让思想不迷航、行动不偏航。

以人民为本,争做“最讲情怀”的青年党员干部。
天下之大,黎民为先。总书记指出,共产党的干部要坚持当“老百姓的官”,把自己也当成老百姓,不要做官当老爷,在这一点上,年轻干部从一开始就要想清楚,而且要终身牢记。广大选调生要站稳人民立场,深悟守江山“依靠谁、为了谁”这个根本问题,始终以人民心为心,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将群众的“心事”作为自己的“心头大事”,多到田间地头、乡村院落走一走、看一看、听一听,“零距离”关切群众安危冷暖,设身处地为群众排忧解难,以“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竭力破解群众在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养老等方面的急难愁盼,努力做到桩桩有实效、件件惠民生、事事暖民心,让人民群众获得感与幸福感持续“升温”。

实干为要,争做“最讲担当”的青年党员干部。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总书记指出,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周恩来参加中国共产党时23岁,雷锋牺牲时22岁,守岛32年的王继才第一次登上开山岛时26岁,“北斗团队”平均年龄31岁……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已经成为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选调生正处于干事创业的黄金期,干事创业舞台无限广阔,要勇于冲破新赶考路上的“坎坷”和“荆棘”,积极投身火热的斗争实践,在斗争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用舍我其谁的铁肩膀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以干净为基,争做“最讲纪律”的青年党员干部。总书记指出,党的作风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存亡和国家事业的兴衰成败。新时代组工干部,要时刻谨记“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古诫,以党和国家、人民的崇高事业作为最高要求,以“一日三省”姿态,校准“思想航线”、守好“精神防线”、纠正行为偏差,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绷紧“廉洁弦”、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坚持以“三严三实”为镜,自觉对标党中央“八项规定”,正确对待身边人、身边事,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果断扼杀“打招呼、说人情、搞变通”等歪风邪气,做到“防患于未然”,严防“推杯换盏、糖衣炮弹、礼尚往来”的“人情世故”,把“一身正气,两袖清风”镌刻于心、根植入脑,锻造“出淤泥而不染”的高贵品质,坚持原则、修身自律、克己奉公、公道正派,做身子正、腰杆直、品德高、言行端、作风良的“清廉标杆”“爱廉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丰山签约作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097.html

(0)
上一篇 2023-06-30
下一篇 2023-06-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