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组合拳赶走“节后综合征”

腊尽春回,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但部分党员干部还在回味浓浓年味、沉浸在长假惬意的氛围中,节后上班一时难以适应,出现工作注意力不集中、找不到工作激情的“节后综合征”。广大党员干部要及时收心归位状态,将“过年模式”切换成“工作模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踏实地做好岗位工作,为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吹响节后收心哨。“收假”亦“收心”,节后倦怠会影响工作效率,也势必会损害群众,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克服节后的“庸懒散浮拖”,及时将春节团圆的欢乐,转化为实干奋斗的动力,做好自我调节,及时清理懈怠情绪,主动“收心”上班。梳理把握节前未完成任务、节后需开展工作,将状态调到最佳、劲头鼓到最足,放开手脚、甩开膀子,以“收心归位”赢得新一年工作的稳步开局。

拧紧思想总开关。“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节后综合征”是“作风病”,思想开关松懈,认识就会出现偏差。新年伊始,正是启新篇、开新章的好时候,不能因为春节小长假中作息时间的变化、生活状态的切换就在思想上懈怠,在行动上拖延。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思想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及时抽身于假期的闲暇舒适中,全身心投入工作,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用心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事,在躬身践行中增长才干、厚植底气,开启冲刺各项工作的新征程。

绷直监督纪律弦。节后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重点围绕党员干部的到岗到位、工作纪律、工作状态、办事效率开展随机抽查、明察暗访和重点督查,对节后松弛的问题进行及时提醒和督促整改,保持驰而不息的工作作风常态化,时刻紧绷纪律弦。节后行动拉满弓,强化作风建设、严明工作纪律,拒绝“躺平”“摸鱼”“摆烂”思想,全身心投入到服务群众的各项事业当中,争做新时代的排头兵。

新的一年,党员干部要从浓浓年味的春节假期中“淡”下来、从热闹喧嚣的祝福声中“静”下来、从无规律的作息中“稳”下来,将尽职尽责、为民服务作为工作的基本要求,继续为群众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把难事办妥,以良好作风形象为开启新年新征程保驾护航。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科科红柚,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4630.html

(0)
上一篇 2024-02-29
下一篇 2024-0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