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提供制度保证

近日,中共中央发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领导体制和工作职责、内容、主要形式,保障和监督等作出全面规范,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基本遵循

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是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全党全社会学习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各级各部门要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史基本内容、党的历史结论、党的历史经验、伟大建党精神贯通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部创业的强大动力。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开展《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切实履行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的监督成果,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实到实处、见到实效。基层党组织要承担好直接责任,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领导干部要学在前、作表率,带着对党的浓厚感情学党史、对事业的责任用党史,形成一级带一级、全党一起学的良好局面,把党和国家事业继续前进作为党史的必修课,必须修好。

学好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注重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习党的历史,特别是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全党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大大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所以我们必须要学好党史,《条例》的制定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供了有力制度保证。

惠水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7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4633.html

(0)
上一篇 2024-02-29
下一篇 2024-0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