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史学习教育永不“掉线”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领导体制和工作职责、内容、主要形式、保障和监督等作出全面规范,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供基本遵循。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不断从党史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才能继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

以“不收场”的心态,让学史明理永不“掉线”。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是中国共产党人对待科学真理的一贯立场和鲜明态度。魏巍大党,百年奋斗史。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井冈山到北京城,我们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之所以能够完成中国其他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创造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归根到底在于马克思主义行,在于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走进历史,抓住“理”的本质,让学史明理永不“掉线”,才能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才能看清走过的路、选准当下的路、走好未来的路。

以“不收手”的姿态,让学史增信永不“掉线”。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各种不确定难预料的风险挑战,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就容易患上“软骨病”,政治上就靠不住,就容易在乱云飞渡的复杂环境中迷失方向、在泰山压顶的巨大压力下退缩逃避、在糖衣炮弹的轮番轰炸下缴械投降。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充分学习党史、走进党史、感悟历史,让学史增信永不“掉线”,才能在理想信念上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才能始终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识和执着追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以“不收劲”的状态,让学史崇德永不“掉线”。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我们党的历史,既是一部奋斗史,也是一部崇德史,记录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必须清醒认识,正是这些一代又一代拥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人格力量的中国共产党人持续团结带领人民奋斗,我们才能不断取得新的胜利;正是因为我们党崇德、立德、修德、守德,注重德的建设,我们才赢得了广泛的民心,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新的“赶考”之路上,广大党员干部只要学好用好党史这本“最好的教科书”,让学史崇德永不“掉线”,就一定能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以“不收力”的常态,让学史力行永不“掉线”。“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翻开我们党的百年历史,书卷上无一不是“奋斗篇章”。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厚厚的党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和泪水写就的,是一批又一批中国共产党员的实干苦干、接力奋斗绘就的。学史悟思,知史奋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发扬斗争精神,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不断在新的长征路上书写更大更辉煌的新篇章。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优的营养剂。只要我们常态长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永不“掉线”,我们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出更多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的更大奇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245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2281.html

(2)
上一篇 2024-02-21
下一篇 2024-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