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对标对位对表”,让党史学习教育时刻在路上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做出重要指示并强调,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没有终点,要坚持对标对位对表,让党史学习教育时刻在路上。

党史学习教育要时刻“对标”,在坚定信仰上零偏差。党从建立伊始就鲜明地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始终坚守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回首百年党史,一代代共产党人始终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才取得了现在的伟大成就。当前,正处于新的历史机遇时期,广大党员应该读懂百年党史中的“信仰”内涵,对标革命先烈先辈和先进典型,在常追常忆中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赓续红色血脉,坚持不懈地为精神补钙,为信念铸魂,为思想充电,始终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

党史学习教育要时刻“对位”,在为民服务上零落差。百年党史,无论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还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亦或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无不体现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立场不动摇。历史证明,只有充分依靠人民,彻底为了人民,我们才能不断胜利。广大党员干部要要读懂百年党史中的人民内涵,深刻认识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在实践中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人生观、价值观,把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用实干担当践行“不负人民”的铮铮誓言。

党史学习教育要时刻“对表”,在接续奋斗上零时差。百年党史就是百年奋斗史,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带来了祖国河山的沧桑巨变。从开天辟地的救国大业、改天换地的兴国大业、翻天覆地的富国大业到惊天动地的强国大业,伟大奇迹的创造离不开艰苦卓绝地奋斗。迈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奋斗正当时,广大党员要深刻把握百年党史中的“奋斗”内涵,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谋划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结合起来,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眼新形势、把握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不断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湖海若士,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2503.html

(0)
上一篇 2022-01-17
下一篇 2022-01-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