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红色传承点燃“百年精神”

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委组织部 林俊融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百年大党,有百年担当。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广大党员干部要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中,主动汲取党史的丰厚滋养,努力做到更加忠诚、更加实干、更加进取。

在履职尽责中点燃“坚守忠诚”。履职尽责,是坚守忠诚的最好表现和实际行动。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在民族危难关头,共产党人前赴后继救亡图存,赶走了侵略者;在经济建设时期,共产党人争先恐后,投身于改革开放历史大潮,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发展奇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共产党人坚守初心、攻坚克难,坚决打赢全面深化改革中的各种硬仗,涌现出了一批批感人事迹。党员干部用永不改变的赤子忠诚,勇于担当作为,全心全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光辉道路上奋力前行。

在落实工作中点燃“带头苦干”。党员干部发挥好“先锋”示范引领作用,就是要带头扛责任,带头抓落实。一百年来,无数共产党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做表率、做先锋模范”。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广大党员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敢于冲锋,敢打头阵,只喊“跟我上”,不喊“给我冲”,用最质朴的赤心本色,让人民群众坚信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那一天不会遥远。也正是有这种“倾力奉献、苦干实干”的奋斗精神,在迎来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和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不复存在,创造了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在改革创新中点燃“锐意进取”。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改革开放以来,国际形势不断严峻,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呼声越来越高,影响高质量发展的诸多矛盾也亟待解决。但不管形势怎么变,改革创新这面旗帜永不褪色、高高飘扬。一直以来,一批批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奋发作为,主动到重大项目中攻坚克难,主动到科技前沿求新创新,用育先机、开新局的自觉和抓铁留痕、踏石留印的坚持,把一张张蓝图、一个个梦想变成生动的现实,有了“高铁通车路程全球第一”的豪迈宣告,有了“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全面建成”的独立自主,有了“天问一号开启火星之旅”的星辰征途……

百年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百年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百年创造辉煌开辟未来。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心用功用情学好党史,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