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延安之光” 走好新时代“创业路”

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李倩

延安精神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是延安精神的显著特征,习近平总书记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 弘扬延安精神》中指出,“要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无论我们将来物质生活多么丰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一定不能丢。”时代浪潮奔涌不息,艰苦奋斗精神永恒不变,广大党员干部要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矢志不渝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承者、忠诚实践者。

理想信念融于魂,存青衿之志奏响主旋律。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历史的道路,不全是平坦的,有时走到艰难险阻的境界,这是全靠雄健的精神才能够冲过去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做新时代“赶考路”上坚定的奋进者,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将红色基因根植于血脉当中、将初心使命铭刻于灵魂深处,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觉悟、永葆政治本色,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读懂“历览前贤国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侈”的历史警示,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存青衿之志履践致远,交出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满意答卷。

担当重任铭于心,展实干之姿跑出加速度。“凌空蹈虚,难成千秋伟业;求真务实,方能善作善成。”实现中国梦任重道远,需要我们驰而不息付出辛勤和艰苦努力。广大党员干部要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从群众问题出发,以实际需求落脚,察实情、办实事、出实绩。要深刻认识到“亲手干才算自己的劳动”,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敢“打硬仗”、肯“扛重担”、能“挑大梁”,真真切切撸起袖子、扑下身子,以“领头雁”的果敢、“拓荒牛”的劲头、“下山虎”的气势、“千里马”的恒心,传承好传统、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自立更生艰苦奋斗,乘时代之势踏浪前行,走好共产党人的干事创业路

为民情怀践于行,怀公仆之心奋进新征程。没有一种根基比扎根人民更坚实,没有一种力量比凝聚人民更强大,在延安,毛泽东等中央领导经常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民交谈,了解群众的疾苦,倾听群众的呼声,真心实意地帮助人民解决实际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大队的知青岁月中,更是什么活都干、什么苦都吃、什么事都带头,七年如一日,与群众打成一片、融为一体,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是共产党人终生的追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常怀“公仆之心”,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秉承“帮老百姓干活、保障群众利益,怎么干都不过分”的理念立足本职,不求回报踏实干、真心实意奋进干,以“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向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908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625.html

(1)
上一篇 2022-12-20
下一篇 2022-1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