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国在政,行政在人

古人曾说:“守国在政,行政在人。”这句话的意思是,要维护国家的长治久安,关键在于制定正确的政策,而实施这些政策的关键在于有能力的人。为了实现共同的目标,人们会按照一定的规律结合起来形成组织,通过分工合作、协调管理和有效沟通,实现工作效率的最大化。因此,组织的建设至关重要。在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过程中,党组织建设是至关重要的基础,它在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回顾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通过持续加强党组织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就。

“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党组织建设使得党员队伍更加强大。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截至2022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804.01万名。这个庞大的党员队伍是中国共产党赖以执政和改革开放成功的坚实支柱。通过党的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得到了广泛的扩大和巩固,不仅数量上有所增加,质量上也有所提升。通过对党员进行思想教育,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增强党性修养,使他们能够始终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和任务,严守党纪,时刻保持廉洁的作风,树立良好的形象,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提高工作效率,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若网在纲,有条而不紊。党组织建设使得党的领导更加有效。习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这是世界上任何其他政党都不可能具有的强大组织资源。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好了,我们的基层党组织牢不可破,我们的党员队伍坚不可摧,党的执政地位就坚如磐石,党和人民的事业就无往而不胜。”党组织“一盘棋”布局、“差异化”落子,分领域统筹推进、分类别具体指导, 以上下贯通的严密体系服务大局, 推动了党委、党支部等基层组织的生机勃勃,使得党的声音能够迅速传达到基层,并通过基层组织的有效运作和落实,将党的政策措施转化为实际行动,真正惠及人民群众。

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党组织建设使得党和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加紧密。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群众作为自己的最大力量和最坚实后盾,通过党组织建设加强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党组织始终倾听民声,对人民群众的呼声作出积极回应,与他们心心相印、同心协力。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在哪里,组织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党的基层组织紧密联系群众,了解他们的需求和愿望,并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积极与人民群众交流互动,为群众服务,解决问题。党组织的建设不仅在城市中起到重要作用,也在农村和偏远地区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帮助农民解决实际问题,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绯色琉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1134.html

(0)
上一篇 2023-07-19
下一篇 2023-07-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