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守一颗“廉”心踔厉前行

在新时代的历史征程中,年轻干部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是党的事业的接班人和生力军。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年轻干部提出殷切期望和亲切嘱托,强调要“守一颗‘廉’心踔厉前行”。这是对年轻干部的政治要求,也是对年轻干部的人生指引。只有守住清廉底线,才能保持政治本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忠诚卫士。

守一颗“廉”心,要勤学勤思,筑牢思想防线。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上的偏差必然导致行动上的失误。年轻干部要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自觉抵制各种错误思潮和消极情绪。年轻干部要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学习党史国史、法律法规、专业知识、实践经验等,增强担当作为的能力和水平,要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不动摇,在利益诱惑面前不动心,在困难挫折面前不退缩。

守一颗“廉”心,要多行多练,夯实思想底线。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也是锤炼品格的最好途径。年轻干部要积极投身改革发展稳定的第一线,主动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勇于创新创造,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困难,维护群众利益,用真情实感赢得群众信任。年轻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自觉接受监督管理,正确处理好个人与组织、集体、社会之间的关系,做到清正廉洁公道正派、勤勉敬业。

守一颗“廉”心,要常问常破,坚守思想红线。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四风”问题仍然存在,“灯下黑”现象仍然突出。年轻干部要时刻警醒自己,在反腐败斗争中不能有任何松懈和麻痹,在作风建设中不能有任何懈怠和停滞,要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看清一些事该不该做、能不能干,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主动向先进典型和身边好榜样学习,向老一辈革命家和老同志学习,向基层一线的优秀干部和群众代表学习,向身边的清廉人物和道德模范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和道德水准。

廉洁勤政从来不是遥不可攀的星辰,它是困难时刻的主动担当,它是不畏艰辛的积极作为,它是面对诱惑的初心不忘。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从一开始就扣好扣子,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常怀警惕之心,铭记贪欲之险,绷紧纪律之弦,才能在新时代的历史征程中展现出新气象新作为,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发挥出新作用新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周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1135.html

(0)
上一篇 2023-07-19
下一篇 2023-07-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