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唱好“四季歌”

云南省临沧市云县茶房乡党委 李金红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伟大建党精神,他说:“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唱好“四季歌”。

唱好“春季歌”,催生思想新萌发。春节“万物复苏”,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起点上,建党精神传承弘扬,要带着“春天的生机”,不断催生建党精神新的萌发。建党精神仅仅32字,对中国共产党建党的“魂”进行了高度概括。要立足百年党史的全面学习,持续加深对建党精神的实践和领悟,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多读原文、多学原著、多悟原理,推动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唱好“夏季歌”,掀起践行新热潮。夏季热烈浓郁,正象征着传承弘扬建党精神的高光时刻。在持续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要掀起弘扬传承建党建设的热潮。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研讨交流、撰写心得等方式,不断加强建党精神的精髓掌握。党员干部要把学习领悟建党精神与“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本职岗位工作等结合起来,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带头率先垂范,牢牢把握住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增强贯彻落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唱好“秋季歌”,摘取学用新成果。秋季是收获的时节,传承弘扬建党精神,贵在深扎根、摘大果。学习实践建党精神,必须学而有行、行而有果。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展示弘扬传承建党精神的理论成果、履职实效和先进典型,掀起学用热潮。还要在工作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刻剖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从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和“四风”问题等,再次给党员干部敲响理想信念的警钟,扎实地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唱好“冬季歌”,推出弘扬新经验。冬季是收藏蓄势的时日,传承弘扬建党精神同样要收藏积极有益的经验,以期在下一个季节进行党员干部之间的新传承。各级党组织要采取大比拼、大交流、大宣传的方式,全面深入地挖掘好的经验和做法,积极推广和提升。可以广泛征集各个党支部的有益作风,主动汇编成册,下发推动学习弘扬。还要积极探索创新传承弘扬建党精神的长效机制,通过机制长效管理,推动弘扬建党精神持续发力、精准发力、有效发力。

精神引领行动,精神昭示未来!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必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笃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宗旨,不忘为民初心,用实际行动交出更满意的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