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敢打胜仗”精神守好西藏建设“第一线”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隆子县雪沙乡人民政府 李志超

习近平总书记在“雪域行”中持续表达对西藏人民的美好关心与真诚祝愿,高度赞扬了西藏七十年来取得的成绩。这些历史性成就离不开西藏干部无尽的汗水与心血。如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的讲话精神,守好西藏建设乡村振兴第一线、环境保护第一线、干部建设第一线,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为西藏人民的美好明天努力拼搏。

守好振兴一线,打赢幸福、美丽、富裕“攻坚战”。七十年来,西藏人民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攻坚克难、逆天改命,克服极其不利的现实环境,探索出一步又一步的“致富之路、自强之路”。七十年前,“十八路军克服困难打响进藏解放农奴第一枪”,七十年里,“青藏铁路通车,西藏第一次与内地建起来物流联通”,七十年后,“川藏铁路拉林段通车,西藏第一次进来了高速列车”。七十年来,西藏的跨越式发展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奋斗不止、前进不息,建设西藏的征程还没有结束,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更要宵衣旰食、朝乾夕惕,不断建设西藏路更宽、景更美、人更强,彻底改变全国人民对西藏的“一穷二白没饭吃”的旧印象、穷印象,带领西藏人民奔向更加富裕的生活。

守好环保一线,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保护好地球第三极生态。纯净的雅鲁藏布江及尼洋河流域横亘在西藏的土地上,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让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创造了一系列世界级自然奇观,也早就一系列世界吉尼斯记录,西藏山南隆子河谷拥有的“世界最大人工种植连片沙棘”,是西藏干部与群众耐心种植与守护的结果,也是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成果。如今,让西藏的生态环境更加美丽的重担已然交到了新一代西藏干部的手中,广大党员干部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持续抓好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巩固建设新西藏生态屏障,也为保护动植物“降级”做出自己的贡献。

守好“练兵”一线,打赢吸引、培养、学习“提升战”。西藏农村牧区天地广阔,尤其是一些边远地区,各项事业发展需要大量的优秀人才。广大党员干部在祖国的号召下,以无悔的身影挥别亲人,来到美丽的西藏,把知识带给了对学习如饥似渴的孩子、致富带给了贫困的农牧民,为艰苦偏远地区建设持续发力,促进了西藏逐步摆脱教育落后、上学率低和人才专业能力差、发挥作用弱的现状。新时代新要求,党员干部要持续发挥好“老西藏精神”,继续优化力量更强、质量更优、干得更好,着力自身能力素质提升,深深扎根在雪域高原,以“敢打仗、打胜仗”的信心与“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决心投入人民富强、民族团结的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建设中去“展翅飞翔”。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