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会议上强调:“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习总书记的这一段重要论述,对年轻干部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提出了重要行为指引。

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蹴而就,更不是一劳永逸的,而是一辈子的事。年轻干部必须重视自身思想政治,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严守纪法规矩。党员干部而言,遵守国家法律是基本义务,遵守党的纪律是基本要求。对年轻干部而言,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的重要基础。年轻干部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维护纪律和规矩的权威,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旗帜鲜明同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和现象作斗争。

时刻自重自省。“日省其身,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年轻干部应每日三省,积极开展自我批评,敢于正视自身错误,时刻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查自己的言行。时刻自省,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自己的初心,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作为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的年轻干部,能否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的薪火相传,事关年轻干部能否行稳致远、有所作为。年轻干部唯有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方能坚守住底线,经受住诱惑,在磨炼中成长,真正锻造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优秀年轻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566.html

(0)
上一篇 2022-11-30
下一篇 2022-1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