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好“破卷成蝶”三步曲

贵州省盘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杨熙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近年来,一批又一批年轻干部被选派到乡村振兴一线岗位,真心实意把乡村振兴视为“破卷成蝶”的“蓄力环节”“重要通道”“广阔舞台”,在归于平静、重启日常、奋楫新征程的道路上真正地激活乡村振兴的“一池春水”,见基层新气象。

整理“思绪”,让心归零,专心致志接受“蹲苗历练”。“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基层工作从来都不容易,工作遇到瓶颈,生活多有起伏,思绪五味杂陈,唯有平心静气思索,把各种杂念清空,找到奋斗的归属感,才能在一波又一波挑战中“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越挫越勇”。一头扎进基层的“大熔炉”里,要始终秉持着“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毅勇前行”的信念和决心,用坚定、务实、奋斗的姿态去历经基层打磨,奋发图强地营造基层良好拼搏的氛围。让年轻干部在基层的淬炼中塑造吃苦耐劳、砥砺前行、坚韧不拔的优秀品质,奋勇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基层大比拼,让基层在一阵阵人才的“你追我赶”“奋勇当先”“齐心协力”中稳步推进乡村振兴。

勇于“斗争”,勤于积累,一心一意开启“加油模式”。基层虽苦,苦中有甜。置身于基层,唯有依靠“斗争”才能赢得未来。发扬斗争精神,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学习;发扬斗争精神,与“平躺”抗衡,学以致用实践;发扬斗争精神,与“虚伪”抗争,保留纯真质朴。年轻干部选择在斗争中坚定意志,在斗争中掌握规律,在斗争中增强本事,在斗争中有效应对基层重大挑战、抵御基层风险、解决基层矛盾、克服艰难险阻,把广阔乡村打造成干事创业的火热现场。在完成一个阶段又一个阶段的基层积累中加以融会贯通、合理运用、完成实践,最终促成干部的成长成才,真正形成“人才队伍兴”的良好局面,专心致志、全力以赴去呈现基层根深叶茂的样子。

不断“提升”,拓宽格局,多措并举呈现“花开蝶来”。“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基层干部就是要怀揣美好的梦想,再通过循序渐进的落实去实现。拼搏在基层,在持续性的自我深化中发扬钉钉子精神,善把一个个确定任务分析分解、化整为零,在一锤接着一锤的敲打中拓宽思维模式和发展格局,以水滴石穿、绳锯木断的韧劲和毅力让一件件基层事务落地开花。“鱼乘于水,鸟乘于风,草木乘于时。”年轻干部成长在基层,基层当多管齐下打造良好的育才“软环境”,在落实保障机制上精准发力,激发越来越多的年轻干部到乡村振兴一线去“练兵赛马”,练就一批又一批“农创客”“田秀才”“新农人”,从而在乡村振兴中实现人生价值,进而“锦上添花”,奋力现基层“生龙活虎”“虎虎生威”的生机勃勃景象。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26
下一篇 2022-0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