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基层,新时代的年轻干部

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随着越来越多年轻人进入到体制内,体制内的年龄结构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基层乡镇政府也有了一大波“新鲜血液”,面对基层繁多的工作,年轻干部如何把握政策落实的最后一个环节,将工作干好、干实,是年轻干部这一代人的使命,也是这一代人的责任,亦将是下一代人的样板。

年轻干部做好基层工作要做到“有我”。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年轻干部一定要有担当作为,在是非面前要敢于亮明立场,面对困难要敢于挺身而出。工作中的难点要虚心求问、耐心琢磨、仔细专研,拿出“攻城拔寨”的决心,找到做好工作的方法。攻克工作中的难点的同时还要提高工作中的效率,面对基层繁琐的工作,一定稳住心态,把工作做实,尤其是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事,一定要多复盘,查漏补缺。

年轻干部做好基层工作要做到“无我”。牢记为民情怀,提升思想高度。要将“服务工作”转变为“服务群众”,始终做到工作为了群众,团结干部群众,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名利观,将次外化成一种精神动力,要能够俯下身子为群众解决问题,站在群众的立场考虑问题。

年轻干部做好基层工作要做到“忘我”。发扬忘我精神,方能静心致公。新一代的青年干部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忘我”精神,要有生命不息、拼搏不止的干劲,要在基层一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不计较个人得失,用心用力用情做好群众工作。

(景宁畲族自治县九龙乡 李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95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2271.html

(2)
上一篇 2024-02-21
下一篇 2024-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