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书写青春华章

金秋逢盛会,神州万象新。10月16日-10月22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地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召开。在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之后,我备受鼓舞,深感振奋。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作为一名初到基层的选调生,我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脚踏实地、踔厉奋发,在基层这片最广阔、最深刻的天地里书写青春的华章。

首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牢记我们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扎根基层深入群众,到田间地头,到村民家里感受最广大的风土人情,要想其所想,念其所念,忧其所忧,用真心和赤诚取得村民的信任和理解,才能真正为村民办实事。其次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面对“孤灯与星月相映,鸟啼与犬吠和鸣”的乡村生活,要保持一颗艰苦奋斗的心,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基层的生活也许没那么丰富多彩,但其中一定有大把乐趣等你探索。生活处处皆学问,要把握住这来之不易的锻炼机会,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通过艰苦奋斗为乡村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最后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世界正逢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新业态、新形势,新挑战,作为青年人我们要善于把握新时代斗争的新特点,敢于挑战,敢于创新,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基层发展、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青春正当时,奋斗着底色。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号召我们“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唯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方能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书写出最亮丽的青春华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彭杨彬,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731.html

(0)
上一篇 2022-10-27
下一篇 2022-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