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理想信念凝心 铸忠诚担当之魂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结合近几日在县纪委的专题学习,我对总书记的这句话有了更深的感悟。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和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只有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以理想信念“铸魂”“定向”“凝心”,才能真正干好自己的工作,才能对得起自己的身份和人民的期望。

以理想信念铸魂,铸的是对党忠诚之魂。只有理想信念坚定,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否则,就会得“软骨病”,经不起风吹浪打,关键时刻就会私心杂念丛生,甚至临阵脱逃。李大钊面对冰冷的绞刑架高呼“共产主义在中国必然得到光辉的胜利”,夏明翰面对屠刀豪迈放言“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他们用生命诠释了对党忠诚的信念。衡量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关键看是否对党忠诚。党员干部不仅要在政治理论学习、党史学习中不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更要在各种斗争实践中经受考验,不断砥砺对党和人民忠诚之心,不断增强信仰坚定的志气、骨气、底气,永葆忠诚之心、赤子之情,做到“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以理想信念定向,定的是俯首为民之向。党员干部只有胸怀天下、志存高远,不忘初心使命,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才能拥有高尚的、充实的人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因践行而永恒,使命因担当而伟大。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就要胸怀人民,把人民群众的期盼当成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解群众所急,行群众所盼。新时代新征程要做好基层纪检监察工作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以理想信念凝心,凝的是廉洁守正之心。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最紧要的是守住内心,从小事小节上守起,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相反,如果理想信念滑坡、内心“躺平”、防线“破防”,随时都可能落入“人见利而不见害,鱼见食而不见钩”的陷阱。所以,作为一名党员和纪检监察干部,我必须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以“检身若不及”的自觉,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检视自己,切实勒紧道德“缰绳”、扣牢法纪“扣子”,守住守牢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和亲情关,真正从骨子里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清清白白做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彭杨彬,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9302.html

(0)
上一篇 2023-04-28
下一篇 2023-04-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