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廉政论述 筑牢思想方向

《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作风建设、从严治党新的斗争实践的科学指导和战略规划,是当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理论成果,对于认知、研判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提供了价值坐标,是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理论武器。学习论述摘编后,我对党风廉政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反腐败斗争有了更透彻的理解,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一、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

对党绝对忠诚是纪检监察机关与生俱来的政治基因,是纪检监察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在任何时期,任何挑战面前,我们都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对党忠诚,做到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一要以理论学习武装头脑,坚定忠诚之心。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牢记纪检监察机关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而强的初心使命,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认识、把稳自己的前进方向、坚定自己的对党忠诚之心。二要以党的纪律规范言行,筑牢忠诚之志。“打铁还须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身在反腐第一线,面临众多诱惑,而诱惑越多,越要筑牢忠诚之志。这要求我们始终保持廉洁从政的清醒,严守党的纪律,自觉规范言行,耐住“寂寞”,守住“清贫”,把稳为官从政的“方向盘”。三要以为民服务践行初心,淬炼忠诚之魂。要牢固树立办事为民、初心为民的思想,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主动听取群众的意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和良好心态,做到常思贪欲之祸,常怀律己之心,常除非分之想,常修为官为德,常记公仆本色,真正做到上不负党,下不负人民。

二、立足职责使命,敢于善于斗争

腐败与反腐败是长期斗争的过程,较量的是意志、勇气,考验的是智慧、本领,纪检监察干部既要敢于斗争,又要善于斗争。一是坚持敢于斗争的精神。敢于斗争要求我们坚守党性原则、坚持真理公理,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敢于“唱黑脸”“当包公”,敢于同歪风邪气和腐败现象斗争到底。年轻干部遇到重大困难、挑战,往往手忙脚乱、畏首畏尾,有的甚至直接当了逃兵。因此我们年轻干部更要不断淬炼敢于斗争的工作精神和魄力,在面对急难险重工作任务时,要敢于冲击、敢为人先、奋勇前进,在敢于斗争、敢为人先、奋勇前进中磨练心性、淬炼品质。二是练就善于斗争的本领。善于斗争要求我们努力练就过硬本领,提高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练就担当尽责的铁肩膀、硬脊梁、真本事。我们必须常怀“危机意识”,主动学习理论知识,投身工作实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真刀真枪中积累经验,在重大任务中增长阅历,在复杂局面中练就本领,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定不移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

三、坚守廉洁底线,永葆清廉本色

干净是做人底线,更是纪检监察干部的立身之本和必须遵循的规则和规矩。要在用权上自觉做到公正廉洁。要始终保持对权利的敬畏感,把权力当做一种责任、一种奉献、一种约束、一种风险,坚决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千万不能既想当官又想发财,要始终把握好权力行使的正确方向,始终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终。要在作风上自觉做到求真务实镇村干部要树立“办实事、务实效、求实情”的观念,始终把提高工作效率和为民排忧解难作为根本标准和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领导干部更要自觉地用是否有利于我镇建设发展进步、有利于人员综合素质的提高、有利于解决人民群众实际困难来衡量和检验自己的工作。三是在家风建设上自觉做到廉洁齐家。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正,则政风清。我们不仅要自己做到廉洁从政,也要加强家教家风建设,带头涵养好家风,管好配偶子女和亲属,摆正“法与情”“公与私”“严与宽”的关系,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云阳 刘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1539.html

(0)
上一篇 2023-10-30
下一篇 2023-10-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