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味”调出“党员教育之星” 好味道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察布查尔县融媒体中心 陈林巧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察布查尔县坚持把“党员教育之星”评选活动作为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有效载体,聚焦政治关、能力关、引领关选树推荐对象,在全县营造“党员教育之星”人人争当的良好氛围。

把好政治关,提升选树“品味”。突出政治标准,将政治表现突出、思想素质良好、对党忠诚等作为“党员教育之星”评选的首要条件和第一要素,把每月上报的推荐人材料送至公安、纪检、统战等部门审核,征求审核意见建议,把好选树政治关。采取村级组织推荐、乡镇审核、县委组织部把关的推荐方式,制定下发《察布查尔县党员教育之星评选方案》,建立15个乡(镇)场120人的“党员教育之星”推荐资源库,并安排专人实地走访考察,确保推荐质量。

聚焦能力关,增添选树“香味”。将作用发挥明显、业务能力强、工作认真负责的站点管理员、致富带头人、致富小能手等纳入评选活动中,优化“党员教育之星”队伍结构。将群众满意度作为评选标准,实地走访调研,发放评选调查问卷,切实把群众满意度高、模范带头作用强的“党员教育之星”推选出来,扩大党员教育学用活动影响力。立足站点管理员实际,开展年度“党员教育服务管理系统”技能大赛,帮助站点管理员提技能、增水平,优化推荐质量。

做好引领关,催生选树“回味”。结合“四微”学用活动,在全县开展“每月之星”评选表彰活动,并在察布查尔零距离、察布查尔组工等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员教育之星”专栏,将优秀“党员教育之星”进行展示推广,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和影响党员群众。以优秀“党员教育之星”为标杆,定期组织15个乡(镇)场站点管理员与优秀“党员教育之星”开展座谈研讨会,相互切磋、相互学习,形成“典型就在身边、我要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激发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15
下一篇 2022-03-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