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信真学真用 修好主题教育“必修课”

4月3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强调,“这次主题教育,要在推动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新时代新征程,要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目标,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做到真信、真学、真用,以扎实的作风、求实的态度修好主题教育这门“必修课”。

做到真信,坚定信念,筑牢思想根基。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共产党人如果没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有利于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方向为方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着虔诚之心,把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和精神追求。

做到真学,领悟实质,增强理论武装。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践的理论和行动的指南,是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要想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就要沉下身子学,领会精神实质,把握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本质要求、战略安排和重大原则。就要全面系统学,坚持原原本本读原文、逐字逐句悟原理,全面理解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将党的理论了然于胸、谙熟于心。在学习过程中不断提升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

做到真用,融会贯通,强化实践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党干事创业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分析形势、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在历史和现实结合、理论和实践联系中寻求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不断增强工作本领,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融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着力提高服务群众水平。做到理论学习有深度、为民服务有温度、真抓实干有力度,使主题教育的理论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组工争先,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642.html

(0)
上一篇 2023-04-20
下一篇 2023-04-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