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向下之姿”办好群众“心上之事”

四川省仪陇县委组织部 蒋婷

近日,国务院出台《关于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的指导意见》,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党员干部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和担当作为的使命感,发扬“高效办成一件事”的工作精神,讲求工作时效,提高办事效率,大幅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满意度、获得感,为中国式现代化吹响“冲锋号”。

“放下架子”接地气,以“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的果敢冲在一线“办真事”。“高效办成一件事”绝不等于盲目蛮干,办就要办好,办不好等于没办,办出工作效率,办出工作成绩。自身有强大的“功底”,才能撸起袖子、说干就干。功底积累在平时,党员干部要用高质量的工作标准和效果来要求自己,自觉投身“学海”,像植物扎根一样探求哲理,像海绵吸水一样汲取新知,时刻充实自己,立足自身岗位,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制定着眼长远的发展规划,下足真功夫,摸准群众的难点、堵点、痛点所在,以坚实的知识储备和丰富的工作经验在遇到矛盾和问题的第一时间做出反应,找到工作“切入口”。

“俯下身来”用真情,以“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的效率干在一线“办实事”。“高效办成一件事”立足点在于“办”,不办则一事无成。“高效办成一件事”提倡的是一种精神,对工作闻风而动,雷厉风行,有紧迫感、责任感,有工作热情、工作效率。党员干部要勇于挑起担子,以敢为的勇气和善为的智慧,叫响“看我的”“跟我上”。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但要“痛快”,还要“勤快”,少讲空话、狠抓落实,做到主动、细致、周到。不讲实际、不讲科学,乱铺摊子、乱上项目对群众是交不了账的,要坚决摒弃不解决问题,只会开空头支票,或干起来拖泥带水等明哲保身、得过且过、敷衍塞责等“不作为”,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态度尽最大努力为群众办好实事。

“沉下心来”攻难关,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使命战在一线“办好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大力提倡‘马上就办’的工作精神,讲求工作时效,提高办事效率。”“高效办成一件事”不是“空办”“虚办”“假办”,更不是“盲办”“瞎办”“乱办”,要坚决杜绝口号干事、表态干事、包装干事的“虚假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作秀干”。面对“办事”中各种各样的挑战,犯遇到问题绕道走的“回避病”、畏首畏尾的“软骨病”是无济于事的,唯有主动迎战、坚决斗争才有胜利的可能,敢于出击、不怕麻烦,越是形势严峻、情况复杂的时候,越要敢于投身斗争中,以燕子垒窝的恒劲和蚂蚁啃骨的韧劲,一步一个脚印推动矛盾困难妥善解决。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2-21
下一篇 2024-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