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在状态”交出“满意答卷”

安徽省芜湖市镜湖区方村街道方家村委会 韩宝徽

“在状态”,常常用来形容一个人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具有饱满的精气神,结合到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上,更透露出的是一种对任务的坚决执行、对工作的求进创新、对责任的坚守担当。作为一名新时代基层选调生,保证工作“在状态”,就是要勇于创新、狠抓落实,拿出“奋勇争先”的精气神,以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的使命担当不断扎实基层实践、积累基层经验,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每一个新挑战,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饱尝辛酸过五关,自古英雄出少年”,以功不唐捐的坚持让为民服务“状态”提起来。作为当代的青年干部基层工作中的“在状态”就是要做到心中有理想、肩上有责任、脚下有力量、行动有方向,始终保持“慢进是退、不仅更是退”的紧迫感,以踏实敬业的精气神不“内耗”、不“躺平”、不“佛系”。把“想干事”的心思集中到工作中、“能干事”的本领体现在到实践中、“干成事”的目标锁定到为民服务中去,坚守底线,只争朝夕、奋发有为。广大党员干部要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在平凡的岗位上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在深入人心、将心比心、打动人心上下功夫,把为人民造福的事情真正办好落实,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努力成为基层工作的“行家里手”,用辛勤工作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勤读善思厚积淀,以史为鉴开新篇”,以不厌其烦的耐性让真抓实干的“状态”鼓起来。干部干事既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在基层工作就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成其事,不能得过且过、推诿扯皮,不能让“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思想影响工作实绩。广大党员干部要让“在状态”成为一种精神常态,困难问题要讲,解决办法也要跟上,工作上不能有“等靠”思想。要常怀进取之心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以“朝受命夕饮冰”的事业心打破常规、“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雷厉风行,立足基层实际、练好“绣花功夫”。在谋发展上下足功夫,在壮大村集体经济中勤作为,在增加农民收入上谱新篇,做到目光所至皆能看到问题、耳听范围皆能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皆能直面问题,真正把基层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去。

“红色圣地铸信念,初心不改志高远”,以良好的“状态”让为民服务的本领强起来。新的长征路,关键要有一支奋发有为、积极进取的干部队伍。新时代党员干部“在状态”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一是要坚决破除“惰性心理”,始终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和力度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持之以恒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以蓬勃的朝气标注新时代奋斗气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二是要坚决破除“浮躁心态”,以“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责任心全面动起来、立即干起来,时刻以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为己任,永葆“赶考初心”、永续“奋斗之志”、勇挑“担当之责”。三是要坚决破除“散漫作风”,始终以求真务实的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在学、思、践、悟中讲实话、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走好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2-24
下一篇 2021-12-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