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的制胜法则:正念充电 无忧黑凉

在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须得以一而终永葆党员、基层工作者和基层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凝魂聚气、固本培元,基层干部们要以正念充电、补足己身为前提筑牢队伍理论法宝、真抓实干、先锋模范的前行基调。

“学无止境,问可少耶”,越是接触光明越需要牢固思想学习

社会主义愈发展,民主也愈发展,对干部队伍的建设也提出了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我们组织生活和基层建设彰显的蓬勃生机和强大生命力,源自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领悟“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理论“内核”,党员干部们从中扎实学习、汲取养分才能做到思想自觉、政治自觉、作风自觉。“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广袤土地是党旗飘扬、党徽闪耀,思想不生锈、能力不退伍而便我心照耀。星星之火、山川之行,我们回首来时的道更要走实将来的路。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越是踱步向前越需要时刻自强己身

心猿意马的走不块归根结底是政治站位不高、思想认识不深、能力修养不足,“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奔走于攻坚克难不断取得胜利的道路上遇新人、见新事、解新点上,是亟需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好干部。一辈辈共产党人把理想信念、道德修养时刻化为行动力量的政治品格和先锋形象,“打铁还需自身硬”新时代党员干部们要常思常悟、善学善用,以强党性、重实践去踏新路、建新功。坚持“做人,做事,做学问”的并行原则,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以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的检验为行事之本、立命之准。爱抄近路的人终究走不远,“三镜”之鉴,是身体力行、亲历亲为的自我体验,“不当家不知柴米油盐贵”生活的甜品时想时有便足够了;“铁齿铜牙纪晓岚”依的是刚正守真、秉公执法,绝不是摇尾乞怜、阿谀奉承,前狼假寐乃是盖以诱敌,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大闹长坂坡”、“过五关斩六将”端的是本领超绝、气魄盖世,若是“功夫三脚猫”,未来就是镜中花水中月,可望而不可及;“三寸不烂之舌”凭的是渊博学识和过人胆色,有理有据、娓娓道来才能舌灿生莲、一路生花。成大事者必先独善其身,兼修内外而善为天下,从“门外汉”成长为“行家里手”。

“群峰之上,长风浩荡”,越是登高望远越需要担起责任使命

基层建设的滚滚洪流,是扑天的报国之志、为民之情,“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蕴含着强烈的革命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基层工作是一本翻不完的书,党员干部们历经涉滩之险、爬坡之难、闯关之艰,“树立大江大海之广阔格局,苦练基层基础基本功底”,关关难过关关过,直挂云帆济沧海。坚决贯彻以民为本、勤政为民,那是办好一件暖心事、吃好一顿“连心饭”、生出一些“烟火气”。学会讲实话,要忘记身份、摆正姿态,我们与人民群众一道他们才把我们当家人,才能拉家常、唠里短摆好你知我知的心语“龙门阵”;学好办实事,要“沉下地头冒上心头”与群众接地气,我为人人一起“勾勾肩”“搭搭背”设身处地去解疑答惑、除难排难;学精求实效,我们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我们的职位是公家给予的,要以此为条件和平台而并非做事本身和目的,思民之虑、解民之忧打好软套路+硬招式的“组合拳”,见证“劝君不用镌顽石,路上行人似口碑”的民心民意。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在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中定要风雨不动安如山、前行也必有曙光,此为政者亦为正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Ylw,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6075.html

(6)
上一篇 2023-09-30
下一篇 2023-09-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